🔫苏無🍃

渣浪:苏無每天都想吸猫
周泽楷相关/主周叶

【周叶】Be Meant To (C4上)

>主周叶,有其他隐藏副cp
>部分未转会,有私设
>娱乐圈,雷者慎
推荐BGM:必入歧途-不才
注:开头戏中戏,没跑错片场,周叶文

C4(上)

“云少!云少!”一身中山装的男子举着黑伞在雨中追逐着前方蓝色军装的男人。

云生的脚步未停,他微含下颚,雨水打湿他的发,从鬓角流下,睫毛湿漉漉地贴在眼皮上,迷的云生几乎看不清眼前的路。但刻在灵魂深处的本能让他只知道一次又一次地迈开脚步,往这条青石板路最后通向的院子走去。

“云生!”身着中山装的严磊再也忍不住了,抛开伞奔向云生,一把拉住对方的胳膊,另一只手狠狠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开口骂道,“你还要干什么?!你疯了?!!”

“我不相信。”云生停住了步子,笔直地站在雨中,从小在军人父亲的耳濡目染下从不知什么为弯腰。

“你不相信也得信!华川他娘的就是个骗子!他妈的他就是国党的奸细!”严磊拉过云生的衣领,逼视着他的眼睛。

云生眼神呆滞,他只喃喃着一句话——

“我不相信。”

“你不相信?好!那我带你去看!”严磊气极反笑,拉着僵直的云生就往华川的住处阔步走去,然后一脚踹开了门。

人去楼空。

云生扫视了一圈,然后走进堂屋,雨水声被隔绝在外,他不知道严磊有没有跟进来,他已经不在意了。他的眼里只有一样东西。

桌上的一封信。

云生看着上面的“云生亲启”。不会错,那是华川的字迹。

云生的眼底燃起了一团火苗。

他打开信封,里面只有一枚戒指。

他送给华川的戒指。

最后一团火,熄灭了。


“卡!很好!”喻文州率先起来喊停,并给主演这场戏的周泽楷(云生)和张新杰(严磊)鼓掌。两人头顶上人工降雨的机子也立马停了下来,旁边的工作人员瞬间蜂拥而上,递毛巾的递毛巾,擦头发的擦头发,生怕两人出了什么闪失。

这是云生共党身份暴露后的一场,本以为同是共党的华川能更好地接受他,却没想到得到了组织里“华川是国党的奸细”这一消息,连之前云生的好友陈成之死也是因为华川出卖消息给了国党。云生自然不信,才有了雨中这一幕。

裹着毛巾下场的周泽楷坐在一边,眼神暗淡,显然还没有出戏。于是叶修只拿着热咖啡,顺了张小板凳在旁边等着。

喻文州的电影向来都是现场收声,刚才那幕已经拍了二十几条。拍电影比不得拍电视剧,拍电影只有一个字——“磨”。平时服装不小心碰到道具就重来一遍那是家常便饭,而且为了剪辑的镜头变化,还有再补拍几条也是常事。为了这二十几条,周泽楷和张新杰已经在雨下淋了快十个小时,再加上角色性格和自身的反差,这边两人都没缓过神来也正常。

“前辈。”

听到周泽楷的喊声,叶修知道面前的人调整地差不多了,他伸手将手里的咖啡递给对方,“暖暖身子,别冻着了。”

周泽楷浅笑了一下接过咖啡,抿了一口后就抓在手里捂着。

“靠,叶修我说你怎么拿了杯咖啡就跑了,原来是到小周这里来了。”刚刚给剧组人员发完咖啡的方锐拿着最后一杯留给自己的独享的咖啡就一屁股坐在了叶修旁边,和周泽楷打完招呼后拿出糖包开始加糖。

“还不是方锐大大你太慢了。”叶修眯着眼笑道,然后顺手拿过方锐刚加完糖的咖啡喝了一口,“谢了啊,不过还是有点苦。下次再加点糖。”

方锐:“……”



结果到头来周泽楷还是病倒了,而且这一病还真的病的不轻。

喻文州只能揉着眉心表示还是太急了,那天拍戏应该多分两次拍的。突然一下子那种强度对演员伤害着实大了点。

方锐大大表示周泽楷对叶修一定是没有爱了,否则怎么会在喝了叶修爱的咖啡后还病成那种样子?

叶修表示...叶修没什么表示。周泽楷这一病要拖下不少进度,剧组里的时间就差按秒表来掐了。所以叶修这个另一位男主角的所有单独戏份调到前面来拍,这导致叶修最近忙的跟个陀螺似的,眼底下黑眼圈扑三层粉都快遮不住了。

“所以小周你还不赶快感恩戴德,谢主隆恩。”终于被叶修批了半天假的叶修拎着保温桶就跑到周泽楷房间了——桶里是苏沐橙和楚云秀的友情赞助排骨汤煲瘦肉青菜小米粥。虽然叶修觉得这里面的成分还有待研究,不过他尝了口,能吃。那可不就万事大吉了?

周泽楷正昏昏沉沉地躺在床上,整个头陷在柔软的鹅毛枕里面,过长的头发散乱在脸颊上,额上头发被撩起来,放了湿毛巾和冰袋,两颊火红火红的。

叶修搬了张椅子坐在床边,之前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周泽楷从未生过这么重的病。最多也只是打两个喷嚏,一般吃两颗药来两片维c泡腾片也就好了。上一次见到人发烧成这个样子还是苏沐橙小时候,自己和苏沐秋两个人急得团团转,还是邻居家阿姨来帮忙才把苏沐橙照顾好。

叶修想着方面的事嘴角又漾了点笑容,托着腮盯着周泽楷看。

啧,我家小周生病了也很好看。

——————TBC——————

啦啦啦好久没更文啦~
第四章下半部分国庆再扔~
后面大概有点甜(?)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