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無🍃

渣浪:苏無每天都想吸猫
周泽楷相关/主周叶

生贺

10.03解雨臣生日快乐



国庆假期在解当家这里从来不能作数。

七天黄金周对于解当家不过是北京的人更多了点,全国气氛喜庆了点。

他依旧是早上五点睁开眼,五点十分闹钟响起时才会起身,处理完一天的事,拿起雪茄又放下,最后在电影中睡着。

不过解雨臣还能在偶尔偷闲的时候想起一些旧事。

那时的北京还不像现在这般,那时候的九门也没有到如此地步。

那时的他还没有继承解家,被送到二爷爷那儿学唱戏,日日唱念坐打,脊背也不知被二爷爷敲了多少下才时时挺得笔直。哦对,还要学那拿着根棍子飞檐走壁的绝活儿。

每天便是在鸡鸣中醒来,在疲惫中睡去,只有极少时候二爷爷下斗才能歇上一歇,不过二爷爷年纪大了,那也是难得才能遇到的日子。

三百六十五日里唯有一日不同。

十月三。

每每那日二爷爷午时便放了他出去玩儿,还可以在街边比平时多买上一串儿糖葫芦吃。

傍晚时归家,二爷爷会端上一碗面——这是难得的,其他时候二爷爷从来不吃面。

然后二爷爷会跟他说。

“生辰快乐。”

后来,他认识了秀秀,吴邪哥哥。那年的生辰便格外热闹了些。

再后来?

再后来,吴邪哥哥不见了,他度过了所谓“生不如死”的青春期。回去继承了解家,鲜少见到秀秀,每日被解家那点儿麻烦事缠着。

霍老太还能镇住霍家的时候还好,秀秀有时还有空在晚上跑到解家,说什么也要给他过生日。

再后来秀秀也步上了他当年在解家走过的路。

哦不,霍家还要更乱些。

开始的时候,他还不大习惯。这天便不时拿着手机打俄罗斯方块,等着一定会响起的电话。

但只在邻近第二天的深夜里,等到了一条匆匆忙忙的“生日快乐。”

就这样,解雨臣也逐渐就习惯了。

解雨臣甚至已经不会在意十月三这个数字了,不过在他心里,总还有一点模模糊糊的影子。

他跟往常一样骑着车子到自家拍卖行楼下的咖啡馆,秘书等在那里,把文件递给他。签完后喝了一杯咖啡,他再度开始骑车,去潘家园。

平日里这个时候胖子的铺子应该已经响起了炒菜的声响,今儿却格外安静了些。

解雨臣这么想着,将车停在了门口,刚踏进铺子就被人从背后抱住,女孩子的馨香扑了满鼻。

铺子里转出来的吴邪笑的有些傻气儿,他伸手随意揉了两把脑袋后面的毛,开口。

“小花,生日快乐。”

胖子也随着吴邪身后,笑着开口,“花儿爷,胖爷我今儿做东,走!下馆子去!”

张起灵靠在店铺的墙壁上,抱着那把黑金古刀对着他点了点头。

还挂在解雨臣背上的霍秀秀也笑眯眯开口,“小花哥哥,生日快乐!”

他的肩膀突然拍了两下,解雨臣偏了偏头才看见一手插在口袋里的黑瞎子。

“生辰快乐啊,花儿爷。”

解雨臣嘴角微微扬了扬。

今年的生辰。

真热闹。



——完——

部分行程借鉴三叔的短篇《解雨臣的一天》。
首先在这里代表广大稻米祝花儿爷生辰快乐。
文笔简陋难述一二。
此篇不存在于任何一个时间点,为什么这么说,是因为我觉得文章的最后,是我能想到的花儿爷可以度过的,最热闹,最美好的生日。
感谢三叔,给了我一个独一无二的解当家。
也感谢下我的小同桌,帮我在大晚上手写了配图。

最后。

解雨臣,生日快乐。
我祝你一生再无苦难,长命百岁。


文from苏無(原po)

评论

热度(6)